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威武!香港大学研发合成抗癌天然物方法
2015-12-03 17:41:03

香港文汇报最新消息!日前,香港大学成功研发出合成抗癌天然物cortistatin A方法,创出已知相关化学合成法最高总产率的纪录,以供医学及药学研究之用,并将对抗艾滋病毒有帮助。

 

Cortistatin A是什么?

癌症每年夺去无数生命,科学家过往曾从印度尼西亚海洋海绵生物体中分离出名为cortistatin A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发现其有助减缓肿瘤生长,然而却难以大量从自然界提取。对此,香港大学化学系教授赵宝贻及研究团队成功研发出一种全新方法以人工合成cortistatin A,除应用抗癌外,更将对于抗艾滋病毒产生帮助。

 

创同类合成策略最高总产率纪录

香港大学团队研发的高效合成法,创出目前已知同类合成策略中最高总产率的纪录,比起哈佛大学所研发的全合成路线更高七倍,对于推动进一步的药物化学研究及开发非常重要。

 

研究成果获得国际权威认可

此次有关研究成果最近于《欧洲化学期刊》上发表,并被专家一致评价为“极其重要”。据悉,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论文能够在期刊中得到有关评价。港大又特别提及《欧洲化学期刊》的影响系数高达5.731,以示该期刊为集结高质素研究论文的国际权威学术杂志。



温馨提示: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作为在港投资人士的香港之家,目前特别成立家庭工作委员会,专业服务于会员及其家庭在港安家、教育、医疗、生活等需求,为会员在港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如您有任何需要,均可拨打协会热线400-7755-365 (大陆)  +852-3528 0518 (香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