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亚洲最大地下火车站试运行 北京到香港乘高铁最快只需7小时
2015-11-26 17:30:55

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福田站已于25日开始试运行,预计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将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坐高铁从北京到香港最快只需7小时。

 

【福田站效果图】


全球第二大地下火车站

福田站是目前亚洲最大、全世界列车通过速度最快的地下火车站,也是目前仅次于美国纽约中央火车站的全球第二大地下火车站。福田车站地处深圳市最繁华的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会展中心和信息中心云集之处。在深圳市政府的相关规划中,地铁2311号线(暂未开通)均在福田中心区设站,从地面到换乘大厅,可实现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的无缝接驳。同时承担机场快线功能,届时从福田车站到深圳宝安机场仅需25分钟,比现在节约时间一半以上。

 

广州将来有望半小时到达香港

福田车站设计新颖、技术标准高,是连接香港、服务内地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建成通车后,标志着香港即将融入中国大陆地区的高速铁路网,对于进一步促进内地与港澳地区的经贸文化和人员往来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目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还在建设中,等将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从北京坐高铁,最快7小时可抵达香港;从深圳和广州坐高铁,分别仅需15分钟和30分钟便可到达香港,形成“广深港半小时经济圈”。

(来源:中新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