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星光大道关闭三年,“星光花园”成为新的打开方式!
2015-11-20 11:56:19

星光大道,是香港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已于上月8日起暂时关闭进行三年扩建,这让不少出游香港的朋友感到遗憾。然而,近日传来好消息,毗邻的尖东海滨平台花园变身“星光花园”,重置原位于星光大道的铜像及明星手印,1115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平台花园变身“星光花园”

手印迁至星光花园后,全部重新倒模再造,摆放方法亦有别星光大道,不再安装于地下,变成全部“竖起”,游客不用再“趴”在地下与手印合照。首阶段会先展出20个手印,之后会陆续放置其余87个手印,预计明年第一季可全部展出。同时“星光花园”亦已重置四座原位于星光大道的铜像,包括星光大地道标──香港电影金像奖女神、武打巨星李小龙、已故歌手梅艳芳及漫画角色麦兜。

 

“星光大影院”展出经典电影

在星光大道原有展品之外,“星光花园”新增一幅长63米、360度的“星光大影院”连环图,串联17部经典港产电影场景及43名电影角色,包括《胭脂扣》、《英雄本色》、《无间道》及《岁月神偷》等。连环图由资深电影人罗卡构思,他希望展示香港电影业人才济济,而游人则可“一路睇一路估”,猜想各幅画像来自哪套电影的场景。花园并新设港产电影区域,在九支灯柱印上经典电影金句,例如李小龙电影中的“中国人唔系病夫”。

 

行人隧道化身“星光影廊”

连接尖沙咀及尖东港铁站的文化中心段行人隧道则变成“星光影廊”。全长200米的影廊共分五个主题区,分为“电影剧照及对白区”、“经典电影海报区”、“电影字型设计区”、“星光大道十年回顾”及“香港电影一百年”。每区各有特色,例如“经典电影海报区”展出超过20张经典电影海报,最早的可追索至1958年的“江山美人”。

据悉,在“星光花园”及“星光影廊”开放后,港铁站及星光大道原址增贴指示,引导市民到花园及影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