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贫穷率创6年低位 扶贫工作初见成效
2015-10-12 09:40:58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0日在港表示,过去3年,本届特区政府将扶贫助弱及人口老化列为施政重点之一并推出系列措施,扶贫工作初见成效,贫穷情况持续改善,而香港的贫穷率也创下6年以来的低位。

梁振英当日出席2015年扶贫委员会高峰会时致辞表示,自其上任以来,本届特区政府已按计划推出重大扶贫举措,香港的贫穷情况在政策介入后持续改善。数据显示,2014年香港的贫穷人口有96万,贫穷率是14.3%,两者都是过去6年有纪录以来的低位,而贫穷人口更是连续第二年跌破100万,证明本届特区政府鼓励就业的扶贫策略正确有效。

梁振英说,退休保障将是扶贫委员会2016年的重点工作,特区政府也已经预留500亿港元未雨绸缪。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高峰会上表示,就业是脱贫的最佳途径,香港必须持续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既能扶贫、也可以舒缓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来源:新华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