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成物联网创业乐土
2015-09-18 14:32:08

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家来到香港创办公司,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研发可利用最新数字技术的产品,以提升各种日常用品的功能。他们被香港独特的条件所吸引,这里是通往中国内地这个庞大市场和制造业基地的门户,却拥有受到英国影响的法律体系、明确的法规以及较低的税率等优势。很多城市和国家都在竞相效仿硅谷,而香港在经济面临压力的背景下,格外热衷于提升自身作为科技中心的声誉。

新加坡星展银行中国内地与香港科技总监林大卫称,香港作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之一的地位,使之成为创办面向亚洲及其他地区、专注于金融技术的企业的理想地点。在金融技术领域,香港初创企业正在与新加坡和伦敦等其他金融中心的竞争对手展开正面交锋。

投资集团天使谷的联合创始人陈泰杰称,香港在发展物联网技术方面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对于物联网,我们认为香港比新加坡等其他地区有利得多,因为其毗邻深圳,并具备可以快速开发原型的便利条件”。深圳本身就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创业景象,中国创业者毛向辉称,香港更适合希望在国际上发展的小型公司。“与内地相比,在香港创办公司要简单得多,知识产权保护也好得多,并且没有像内地那样的互联网限制。”(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