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非永久居民续签无需回港,新政细节来了!
2021-01-08 16:29:30

  此前,香港入境处发布的入境处接受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因疫情而在香港以外提出的回港申请新政,引发投资者高度关注。经与入境处核实,现整理了该新政相关细节如下:


  1、哪些人可不在港递交延期申请


  逗留期限即将届满(四星期内)/已届满不超过12个月


  2、延期申请需要哪些文件


  一般延期所需文件+不回港说明(若主任再要其他需要会要求后补文件)


  3、批出是怎样的签证?


  是入境签证,须在6个月内来港激活签证,若不来港激活,签证会作废!


  在关口激活后,会有入境标签纸(类似第一次入境),入境激活后会直接承接旧签证的2年内的延续有效期(比如,上一次签证有效期至2019年12月8日,那麽激活后的有效期至2021年12月7日)。


  4、签证可以代领吗?


  入境签证可以由代理人代领,代领时提交申请人证件复印件、委托书、代领人身份证明文件、签证费230港币/人。


  5、收到入境签证后,怎样使用?


  类同原本延期签证,如果曾经签证贴在护照上的申请人,入境签证贴在护照上,若曾经签证配合港澳通行证使用,申请人先要在户藉当地申请【逗留D】,再入境激活。


  以上细节,经与入境处核实,但最终审核批准权以入境处批审为准,如有最新信息,我们也将随时反馈,敬请关注。


  ▼▼▼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


  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