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好消息!“港车北上”将不设配额
2020-12-18 10:34:21

  港珠澳大桥通车逾两年,但车流量一直偏低,桥费收入不足以应付大桥主桥营运开支,随时需靠粤港澳三地政府各自掏公币「填凼」。为增加大桥车流,港府宣布容许香港车辆免配额经大桥前往广东省的「港车北上」方案,运输及房屋局指,初步拟准北上港车司机及乘客,当局会简化申请程序,减少手续费。

  根据港车北上计划,合资格香港私家车毋须配额,可经港珠澳大桥进出广东省;粤港政府将参考计划在大桥的实施经验,积极研究将计划延伸至港深陆路口岸,让香港私家车可以穿梭粤东粤西。消息称,现时香港私家车北上须取得常规配额,今次计划只是撤除港珠澳大桥中港车辆流量的配额,香港私家车司机只要备齐文件,以及已申领内地车辆牌照、执照和保险后,就可更方便自驾往返内地。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长陈帆表示,合资格的申请者可自驾经港珠澳大桥往返香港及广东省,有关部门正与广东省敲定细节,预计合资格人士每次入境连续停留不超过30日,累计一年不过180日,足以满足香港市民短期商务、探亲需要。

  此外,陈帆在提及香港机场管理局入股珠海机场事宜时表示,两个机场合作渊源很久,通过入股的形式可以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如果内地的航空网络与香港联结,将更有利于香港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

  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