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好消息,9月27日起香港非永久居民可申领这笔钱
2020-09-22 17:32:39


      好消息!香港关爱基金将向居港未满7年人士发放1万港元 ,本周日(9月27日)起就可以申请了!

  香港关爱基金近日宣布,将于27日为低收入家庭推出“新来港定居成员一次性津贴计划”,协助新来港人士尽快适应本地生活,纾缓经济压力。每名合资格的申请人可获津贴1万港元。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当天会见传媒表示,该计划由关爱基金专责小组负责,并委托中国银行(香港)为代理银行,负责接受和初步检查申请、发放津贴。基金已为计划预留约21.3亿港元,估计约20.3万人受惠。

  罗致光表示,受惠人士须在明年3月31日年满18岁或以上,居港未满7年,且来自低收入家庭。计划申请期分阶段进行,并于今年12月31日截止申请。

 

  津贴申请方法

  申请人可通过下列2种途径提出申请:

  1. 网上申请

  2. 书面申请

  而书面申请可到中银香港递交,而中银香港也在9月27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在不同地区特别开放共17间分行,除离岛外(17间分行名单),方便申请人递交书面申请表格。

  递交后至领取津贴 约8星期

  由于申请资格有经济审查需要,身份与永久居民有所不同,因居住未够7年,核对资料需时,处理申请相对较长。因此罗致光提到,估计申请递交后至领取津贴,需时约8星期。

  代理银行中银香港会根据申请人所提供的申请资料及证明文件副本作初步检查,然后交由秘书处审核,决定申请人是否符合本计划的受惠资格。在处理申请期间或通知申请人申请结果,秘书处或代理银行会按申请时提供的资料以电话、短讯、电邮或信函形式联络申请人。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

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