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最早5月8日起,内地进入香港,不需隔离14天
2020-04-03 10:46:10


      今天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底起,香港关闭了大部分连接内地的口岸,只剩下深圳湾、港珠澳大桥和香港国际机场3个口岸。此外,自3月8日起,从内地入境的旅客,包括香港居民、内地居民和其他旅客,抵港后需强制接受检疫14天。

  林郑月娥在3月31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被问到会否放宽上述整合口岸及强制检疫措施。她回应指,目前没有计划放宽相关措施。疫情当前仍然非常不稳定,存在变数,加上自采取有关措施后,从港珠澳大桥及深圳湾口岸入境的香港居民或非香港居民均大幅减少,故此放宽口岸管制的需求不是很大。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同时表示,强制检疫规定有失效日期,根据《预防控制疾病(公共卫生紧急事态)规例》下的《若干到港人士强制疫规例》(第五百九十九C章),适用于从内地抵港者之规定,即将在5月初失效;法例失效后,14天强制检疫规定亦随之失效,届时将能恢复部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交通。

  按照《强制检疫规例》,失效日期在5月7日,这就意味着,最早5月8日,在内地的大家可以手持旅游签证自由进入香港,不需要强制隔离14天啦。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