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海外抵港人士须接受检疫
2020-03-18 16:50:17

  今天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蔓延全球,香港保安局对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香港卫生署相应加强卫生检疫安排,3月19日零时零分起从海外国家/属地抵港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均须接受强制检疫。


      至于早前公布,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人士,以及从湖北省返港的香港居民须入住检疫中心的措施维持不变。


     所有由内地抵港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必须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检疫14天的措施也维持不变。    现时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已属高风险地区。由于各地监测方法不同,已不能单凭公布的确诊个案数字评估风险。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会更新怀疑个案呈报准则下出现有关病毒活跃社区传播的国家/地区名单,以涵盖所有海外国家/属地。


     鉴于疫情迅速蔓延,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香港卫生署再次强烈呼吁市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