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官员:未考虑撤销限奶令
2015-09-08 14:05:52

香港移民: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7日表示,暂未考虑撤销已实施约两年半的“限奶令”。目前,香港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基本稳定,但个别区域仍存在受欢迎品牌奶粉临时缺货的情况。

 

                                       

  

高永文认为,必须在本地父母采购不会遇到太大困难的前提下才会考虑撤销“限奶令”。他介绍说,新一轮的市场调查已展开,最快年底有结果,届时将能更清楚地掌握明年农历新年奶粉需求高峰期的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自2013年3月1日起,通过修订法例规管从本地输出配方奶粉。修订后的法例规定,任何人士除非获发出口许可证,否则不可从香港输出供36个月以下婴幼儿配方奶粉。为容许私人用途,年满16岁的离港人士可携带总净重不超过1.8公斤(约两罐)的奶粉。

  

高永文在7日与传媒的对话中说,香港本地父母担心撤销“限奶令”后会再次出现供应紧张情况。他说,目前特区政府已经通过与供应商及零售商合作,在供应链方面取得了一些改善,但出口限制仍是现时供应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

  

他表示,特区政府方面将继续改善供应链并加强监察市场,并视改善程度做进一步决定。暂时来看,撤销“限奶令”仍未有条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