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警惕骗局:内地人到香港银行贷款
2018-08-23 16:03:12

近年来,香港贷款热持续上升,网络上充斥着五花八门的香港贷款信息,在宣传中,只要是成年,不论是不是广东人,只需要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向香港银行申请贷款。


而有媒体接到群众来电反映,说很多客户被某公司以办理香港银行贷款的名义骗去香港珠宝店进行购物,最终贷款没有任何消息。


这所谓的香港贷款真的有听起来那么美好吗?

问题一:内地客户在香港的银行能办理信用贷款吗?

目前除香港永久居民外的任何客户,均不受理信用贷款业务,在香港有房产等固定资产的外籍客户允许申请抵押贷款业务


问题二:很多内地公司称可帮内地客户赴港办理银行贷款,其产品有夫妻贷款、创业贷款、循环贷款、优秀人才贷款、社保贷款、香港公司股东或董事贷款等等个人信用贷款产品,这是真的吗?


除香港永久居民,外籍客户目前是没有办法在香港任何一家银行获取个人大额信用贷款,无论是香港公司法人还是董事或优秀人才




另一方面,香港有众多的小额放贷机构,比如非常具有香港特色的“财务公司”。那里和银行有怎样的区别呢?

内地人在香港财务公司可以申请个人的信用贷款吗?

财务公司不同于银行的地方在于其风控有自己的一套程序,不像银行那样死板,风控灵活度较高。以实际情况来判断,只要能为公司带来利润,风险在可控制范围内的,任何客户都欢迎。但是必须满足风控及审核的一些基本条件,财务公司也不是慈善机构,对每笔放款审核都是极其严格的。


那么内地人在香港财务公司贷款需要哪些基本条件?

如是外籍客户,需要满足基本条件,在看其他资质。基本条件包括在港有一定的资产,对于公司来说,确保了回款风险降低。还有一个就是需要在港的一些良好记录,简单说就是个人的信贷报告,外籍客户需要个人在港的信贷报告达到c级以上我们才考虑批款。


一般贷款的额度有多少呢?

没有具体的额度标准,根据客户的实际资质以及客户申请的额度、用途等来确定,最终都是根据风控部门的报告为依据来确定额度,针对个人信贷大致是5-50万港币左右。


在香港财务公司贷款,贷款时长和利率是怎么样的?

最长贷款可以允许36个月,最短可以1个月。利率标准不会超过香港政府规定的4倍利率,一般在6%-10%年利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