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速看!港铁票价将调整,加推多项优惠
2018-05-29 13:28:16

  香港地铁公司28日公布新票价,自6月30日起将整体上调票价3.14%。


  当日,港铁公司同时宣布推出新车费推广计划,其中包括自6月30日起为八达通乘客提供为期6个月的“程程3%车费扣减”优惠,即八达通乘客的票价涨幅会延至2019年1月才实施。



  此外,“港铁都会票”“全月通加强版”及“屯门—南昌全日通”售价年内维持不变,到2019年1月才加价,届时全月通5款月票会加价10到15元(港币,下同)不等。港铁还将于6月3日推出绿色专线小巴八达通转乘优惠,每程扣减3毫。


  据了解,新车费推广计划可为所有受惠乘客节省逾5亿元。港铁公司商务总监杨美珍表示,在筹划车费推广计划时,港铁公司广泛听取不同持份者意见,期望推出具吸引力及实际的优惠计划,让不同乘客群直接受惠,亦确保港铁公司在财政上的可持续性。


  港铁公司还将继续为长者、小童、合资格学生及残疾人士提供26亿元恒常优惠,再加上其他转乘优惠及新车费推广计划,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将反馈乘客逾30亿元。


  除车费优惠外,港铁公司还将持续提升服务素质及更新铁路设施。2017年,港铁已投放超过86亿元维修、保养及更新现有铁路网络,预计未来投入将有显著增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