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超45%的香港市民支持填海增加土地!
2018-05-03 15:12:41
  团结香港基金2日公布香港市民对填海造地看法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

  八成受访者感到居住环境挤迫;

  超过四成半受访者赞成维港以外恢复大型填海计划;

  近六成受访者认为香港严重缺乏土地,需开辟至少两个沙田面积的新市镇,即至少约7200公顷土地。



  政府要改善香港人的生活质量,让市民“住松一些”,必须要寻求新的土地供应。根据基金会的估算,香港未来30年需超过9000公顷土地。

  要知道,香港现时只是发展了总土地面积的四分之一,而新加坡则发展了四分之三的土地面积,新加坡比香港有更多平坦土地,但填海面积却是香港的3至4倍,令香港的人工设施、医院、学校等面积相比新加坡小三分之一,这也是过去香港对填海面积规划过小的结果。




  据悉,香港东涌新市镇扩展工程已在今年2月正式开工。整个扩展工程计划为香港市民提供住宅4.9万多套,容纳约14万新增人口,创造4万个就业机会。

  陈茂波曾指,未来香港仍有多个填海造地的建议和数个重要的新市镇项目,例如洪水桥、古洞北/粉岭北、元朗南及锦田南。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 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