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取代东京,香港成亚太商业房地产吸金龙头
2017-08-09 17:30:45



  8月7日,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CA发表研究报告,香港取代日本东京成为今年上半年亚太地区商业房地产投资的第一大目的地,主要受此前连续几宗大型写字楼和酒店交易所带动。


  RCA:土地紧张推动市场

  据RCA分析,香港上半年收益型资产销售额总计达83亿美元,同比增长5%。这也是香港首次成为区内第一大投资市场,超越多次连续居于首位的东京。东京同期投资活动,由于高价格和合适库存短缺放缓,跌幅为33%。

  RCA相关人士表示,香港吸引大量内地资本流入,再加上本身强大投资者群体所具有的需求,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现在正处于定价的新高峰。她又指,上半年涉及发展地块的超大宗交易有6宗,突显香港土地资源紧张的特徵正推动市场。

  在该6宗超大宗交易中,最引人瞩目是恒基地产以233亿元投得的中环美利道停车场项目,计划发展为写字楼大厦。RCA指,该地块每平方米地价达800万元,是香港史上先前纪录最高支付地价的4倍。

  吸引中国逾半走出去资金

  RCA表示,香港是中国内地(亚太地区内最大跨境投资者)资本外流的最大受益者,吸引到中国内地上半年所部署海外资本95亿美元中的一半以上。

  报告指,中国内地在上半年仍是亚太地区最大收益型资产市场,第二季交易额录得1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投资继续流入上海和北京,也进入二线城市,尤其是广州、武汉在亚太地区投资目的地排行榜中名次有所提升。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 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