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一带一路 香港机遇”论坛在香港举行
2015-08-27 16:42:38

香港投资移民: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今日在港举行题为“一带一路 香港机遇”论坛,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佟晓玲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APEC商贸咨询理事会中国香港代表蔡冠深博士担任论坛主讲嘉宾,并由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中联办副主任仇鸿担任主礼嘉宾。

 


    

李伟在主旨演讲中提到,“一带一路”协助沿线国家发展,达到互惠互利的目标。今天各国面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等共同问题,要同心协力共同解决,国与国之间互相协调,共同达到最大整体利益,“一带一路”正好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平台。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地区贸易中心,是中国内地连接世界的窗口和桥梁,香港必定能在“一带一路”实践中,找到更大自身发展空间。

    

曾俊华在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一向拥有几方面优势,包括法制完善、高效能,并重视社会公平营商环境,相信在协助国家实践“一带一路”上能发挥作用。他亦特别提到丝路基金、亚投行的成立已经是“一带一路”启动的初步,他对“一带一路”充满期望,香港社会应把握机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