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香港中秋赏彩灯
2015-09-24 18:19:10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中秋节期间在各区举行彩灯展览、中秋彩灯晚会等多项免费活动,与市民共贺佳节。

专题彩灯展“月下嬉戏花海间”在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展期至1018日。展览以嫦娥奔月的传说为蓝本,造型可爱的小嫦娥、小白兔在花海中穿梭嬉戏。

中秋彩灯晚会共三场,分别于926日在沙田公园,927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以及928日在青衣公园举行。三个晚会均节目丰富,上海艺术表演团将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和杂技,而广东与本地工艺师傅则示范广东传统手工艺,包括广州榄雕、广绣和古法线面等。当中,维园特别展出本地扎作师傅制作的一顶中式彩灯,高约七米,分四层,糅合“炮”和“走马灯”元素。“花炮”造型不同,展现嫦娥奔月故事和香港昔日欢度中秋的街景。

另外,以“我和香港有个约会”为主题,曾在2015台湾灯会亮相的大型彩灯组,也载誉归来,在维园重现。(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