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通关划重点!下月起内地港人返港免隔离
2020-10-29 16:17:21

  好消息!随着香港疫情回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宣布,下月将率先让居住在内地的港人豁免14天检疫返港。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已平稳下降,让出入境人士不用进行14天强制检疫,香港就技术而言已见成熟,包括安排市民在网上取得配额后接受检测、在网上载列检测结果、把结果下载到市民手机等。

  她指出,通关涉及两地,须在双方满意的大前提下进行。香港与内地通关方面,特区政府会在下月推出措施,率先安排在内地的香港居民可免除14天检疫回港。由于现时香港只开放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两个关口,特区政府会在措施推行初期设下配额,但至少属局部开通关口。林郑月娥期望以此作为开端,往后可逐步有序让两地人员恢复往返。

  林郑月娥表示,将在全港设立4个长期的社区检测中心,分布于港岛、九龙、新界东、新界西4地,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检测服务,也为日后申请健康码及“航空旅游气泡”的市民进行付费检测,方便市民做出行准备。

  至于费用方面,林郑月娥表示将由特区政府直接提供检测中心的场地,希望借此令检测的成本下降,减轻市民的经济压力。亦希望由私营化验所提供的病毒检测,费用能够下降。经招标后,特区政府将公布检测费。

  ▼▼▼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