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闻 HONGKANG FOCUS
报告显示:香港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上升
2020-10-13 17:30:43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近日表示,在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新一期(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香港总排名为全球第五位。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五大领先金融中心之一,此次排名较3月报告的排名上升一位。根据报告,在以数据为依据的五类竞争力领域(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和声誉),香港排名均为首五位,而营商环境和人力资本更位列第三。

  报告指出,在持续不确定的国际贸易情况、疫情影响和地缘政治的大环境下,所有金融中心得分平均数显著下降,香港整体评分和排名则比3月上升。发言人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全球面对不同程度挑战,香港金融体系仍坚韧稳健,金融服务业各环节运作有序,联系汇率一如既往运作良好。

  此外,香港拥有国际金融中心的制度优势,基础实力强劲,监管制度有效透明、与国际标准一致,并且拥有大量金融人才和产品,这些竞争优势将维持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金融中心地位。

  作为投资者的香港之家,香港资本投资者协会设有法律、财税、投资、移民等专家委员会,提供移民申请、手续办理、进程查询、在港安家、政策解读等服务。

  更多详情请咨询+852-35280518(中国香港)/400-7755-365(中国内地)。


[返回]